溫州:“金改”仍在“試水”時(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溫州:“金改”仍在“試水”時(圖)

2012年3月28日,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設立溫州市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余躍彬介紹說,溫州嚴格執行了國務院限購政策,提出擠出投資投機,解決民生問題,收到了效果,房價目前比較穩定。
2013年01月2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溫州五馬街

  2012年3月28日,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設立溫州市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會議指出,溫州市民營經濟發達,民間資金充裕,民間金融活躍。近年來,溫州部分中小企業出現資金鏈斷裂和企業主出走現象,對經濟和社會穩定造成一定影響。開展金融綜合改革,切實解決溫州經濟發展存在的突出問題,引導民間融資規范發展,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不僅對溫州的健康發展至關重要,而且對全國的金融改革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探索意義。

  2012年,溫州被各種消息所籠罩,價下跌,資金鏈斷裂,工廠停工,老板跑路。最新的一則新聞是2012年底傳出來的,溫州平陽鰲江泰宇花苑的老板攜4億元預售款跑路,建設銀行被牽連其中。

  金改試驗區設立快一年了,建設的情況怎麼樣,有沒有對當地經濟的發展起到正面作用?記者到溫州就金融和產業等方面問題進行了採訪。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