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地產業最風光 七成企業上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58%的企業上調 

年終獎地產業最風光 七成企業上調

潘潔

2013年01月23日08:18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年終獎地產業最風光 七成企業上調(網絡配圖)

    2012年下半年開始,地產業開始逆勢而上,十幾家大型地產企業提前完成2012年度銷售目標,並對2013年行業發展趨勢持樂觀預期

  年終獎,今年你能領到多少?年關將至,年終獎成了各界關注的話題。對於波詭雲譎的2012年來說,各個行業年終獎的發放又會如何?一項調查1000家不同行業企業的年終獎報告顯示,較之2011年,58%的受訪企業將上調年終獎,但都是10%以內的微漲。32%的受訪企業選擇下調年終獎,另有10%的受訪企業維持不變。行業上,70%的受訪地產企業將上調年終獎,比例最高。而曾經風光無限的金融業,2012年年終獎上調比例卻在各行業中墊底。

  金融:勒緊腰帶

  經濟危機,行業利潤下滑,甚至步入“寒冬”,這是去年各大行業的整體寫照。據媒體走訪部分金融企業發現,整個金融業整體薪酬縮水似乎已成定局。有63%的金融企業表示,將減少2012年年終獎。

  一家股份制銀行的工作人員坦言,2012年銀行的效益一般,員工的收入也自然縮水,自己全年的稅前收入也就10萬元,而以前元旦、國慶等節日還會有一些過節費,去年也逐一取消了,而2012年雙節期間給一般客戶的福利也僅僅是一本挂歷。對於証券業來說,年終獎有點“靠天吃飯”的意味,2012年持續萎靡不振的股市讓証券公司員工提起年終獎就直搖頭。保險行業也是如此,2012年業務增長乏力,投資環境未見好轉,絕大多數保險公司經營業績“不夠理想”似乎成為必然。這種經營局面自然會波及公司職工的待遇,年終獎縮減幾成定局。

  地產:七成企業上調

  地產行業年終獎向來與業績直接挂鉤,然而在一系列嚴厲的調控和銷售業績普遍下滑的情況下,2012年地產行業的年終獎不是那麼樂觀,這對於忙碌了一年的房地產人員來說,他們最關心的是,今年的年終獎會否打折。

  不過,一項調查顯示,盡管大形勢不理想,但70%的受訪地產企業還是將上調2012年年終獎。一些業內人士透露,年底大部分企業都超額完成了任務,年終獎也將比去年有所增長,而更有開發商表示,現在沒有不賺錢的樓盤,只是吃肉喝湯的區別。

  江蘇常州一家置業公司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一線置業顧問的收入構成是底薪加提成,至於年終獎,一般採用年底雙薪加花紅,但也要看老板的心情。“不同房企對於年終獎的計算方法不大一樣”。

  業內人士認為,2012年下半年開始,地產業開始逆勢而上,出現回暖趨勢,加上開發商降價促銷以便回籠資金購買更加有利可的土地資源,雙重因素令十幾家大型地產企業提前完成2012年度銷售目標,並對2013年行業發展趨勢持樂觀預期。此時,上調年終獎或許能激勵員工沖擊明年的銷售目標。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