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銀行理財發行量及預期收益率環比下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1月份銀行理財發行量及預期收益率環比下降

証券時報

1月份商業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環比下降逾8%,與此同時,預期收益率也有所下調。理財研究機構銀率網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1月份各商業銀行共發行理財產品2667款,發行量較去年12月下降8.6%。
2013年02月06日09:52        手機看新聞

  1月份商業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環比下降逾8%,與此同時,預期收益率也有所下調。對此,業內人士分析稱,這主要是受到年末效應消失、銀監會嚴查資金池產品等因素影響。

  理財研究機構銀率網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1月份各商業銀行共發行理財產品2667款,發行量較去年12月下降8.6%。

  “逾8%的環比降幅算是比較大的,但也有可能是去年12月銀行沖量,基數較大的緣故。”東方証券銀行業分析師金麟對記者表示。

  銀率網分析師亦持相同看法。該分析師表示,因為2012年12月份是銀行內部考核年底節點,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和預期收益都上升,因此到了2013年1月年末效應消退,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和預期收益就會適當回調。不過他也表示,整個銀行理財的發行規模總體是增長的,雖然1月份環比降了8.6%,但同比仍上升了70%。

  某城商行金融市場部主管則認為,1月份理財產品發行環比驟減,可能與銀監會近期宣布將嚴查“資金池”理財產品有關,導致部分銀行“資金池”類理財產品的發行有所收斂。另外,近期股市回暖可能對銀行理財產品資金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也會導致銀行理財總體發行量萎縮,且會持續影響銀行理財發行。

  銀率網的數據還顯示,1月份各期限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出現環比回落,其中1個月以下期限的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88%,1至3個月期限的產品為4.36%,3至6個月為4.62%,6個月至1年為4.91%,分別較上月回落0.14、0.06、0.05及0.11個百分點。對此,銀率網分析師稱,收益率下降是因為年末效應消失以及1月份市場資金面較為寬鬆。

  該分析師預測,2月上旬,隨著春節來臨,市場資金面逐漸緊張,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將小幅回升,但節后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仍會再度回落。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