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華永道:中美印三國在2050年將成前三大經濟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普華永道:中美印三國在2050年將成前三大經濟體

2013年02月06日09:2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根據普華永道宏觀經濟研究團隊最新發布的《2050年的世界》報告顯示,全球金融危機加速了經濟重心的轉移,中國、美國和印度在2050年將成為三大經濟體,但新興經濟體要維持近年強勁的經濟增長,仍面臨重大挑戰。

  報告認為,今后的40年中,新興經濟體的增速將大幅超過七國集團國家。按購買力平價(PPP)計算,就2012-2050年的GDP平均增速,尼日利亞將領先全球,其次為越南、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中國、沙特阿拉伯和南非。

  該報告的作者之一、普華永道首席經濟學家John Hawksworth表示,在短期內,全球金融危機對七國集團的打擊遠遠超過七大新興經濟體。金融危機還造成對七國集團長期增長趨勢預期的下調壓力尤其是歐美那些之前過度依賴於私人及公共借貸促進增長的國家。

  這意味著,按購買力平價計算,七大新興經濟體的經濟規模將在2020年之前超過七國集團,中國最快可在2017年超過美國﹔到2050年,中國、美國和印度將成為前三大經濟體,且將大幅領先於排在第四位的巴西,日本將排在第五位。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