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網銀推出紙原油交易 門檻僅60元隻能看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工行網銀推出紙原油交易 門檻僅60元隻能看漲

孟凡霞

2013年03月20日08:2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孟凡霞)繼紙黃金、紙白銀等投資品種之后,客戶也能在網銀開炒紙原油交易。工商銀行近日上線賬戶原油(即俗稱的紙原油)交易,先期隻提供看漲交易,看空交易后續推出。

  根據工商銀行官網的資料,紙原油業務是工行為個人客戶提供的,採取隻計份額、不提取實物原油的方式,以人民幣或美元買賣原油份額的投資交易產品。客戶可在預期原油價格將上漲時,通過先買入后賣出交易獲取價差收益。工行后續推出先賣出后買入功能后,客戶可在預期原油價格將下跌時,通過先賣出后買入交易獲取價差收益。工商銀行在其中實際上擔當了做市商的角色,維持市場流動性,依靠買賣價差來賺取收益。

  按照“人民幣賬戶北美原油1305”的報價和交易來計算,紙原油買價和賣價之差為3.8元/桶,此差價即投資者的成本。投資者可以選擇的最低買入數量為0.1桶,投資門檻僅60元,普通老百姓完全可以參與。

  另外,工行紙原油的投資操作較為簡便,隻要開通網銀,選擇賬戶原油的網上簽約,即可獲得相應賬號進行投資買賣。但原油價格本身的變化是普通投資者難以預知的,對於已經有黃金、外匯等投資經驗的投資者,可以選擇階段性投資策略,高拋低吸。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