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說法:中小銀行更偏好高利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業內說法:中小銀行更偏好高利息

重慶晨報

一位銀行業內人士表示,一些中小銀行極盡所能進行“高息”宣傳,這與利率市場化的推進不無關系。而針對企業客戶存款,中小銀行更是不遺余力,據重慶一家基金公司市場部經理透露,目前有些中小銀行的攬儲行動已經威脅到了基金公司的業務。
2013年03月25日08:14        手機看新聞

業內說法 border=1 align=middle></div> <p  align=

  中小銀行更偏好高利息"

  錢存哪家銀行好呢?

  一位銀行業內人士表示,一些中小銀行極盡所能進行“高息”宣傳,這與利率市場化的推進不無關系。“中小銀行在網點數量、資金規模等方面都比不上大銀行,對於他們來說,用"利率上浮到頂"的辦法來攬儲是最好的方式。去年7月6日央行實行不對稱降息,允許存款利率最高上浮10%,這意味著不同銀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可能不同。在國有大行利率上浮力度較小的背景下,不少中小銀行都選擇通過利率"上浮到頂"的活動來吸引存款。”該人士說。

  而針對企業客戶存款,中小銀行更是不遺余力,據重慶一家基金公司市場部經理透露,目前有些中小銀行的攬儲行動已經威脅到了基金公司的業務。“個別中小銀行三月末最后一天給同業金融機構的存款利息高達萬分之一,這一利率已經超過了基金公司的貨幣基金產品給同業的存款利率。相當於沒有任何風險的銀行存款比基金公司有風險的產品給的利率回報還高。”該經理說。

(責任編輯: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