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掌門人伯尼涉嫌行賄銀行高官 將面臨檢方指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F1掌門人伯尼涉嫌行賄銀行高官 將面臨檢方指控

據德國媒體14日報道,F1首席執行官伯尼·埃克萊斯通因涉嫌一起行賄案,將面臨檢方指控。巴伐利亞銀行認為,格裡布科夫斯基在此次收購中並未做到應有的風險評估工作,令該行蒙受了巨額損失。
2013年05月16日07: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柏林5月14日體育專電 據德國媒體14日報道,F1首席執行官伯尼·埃克萊斯通因涉嫌一起行賄案,將面臨檢方指控。

  該報道稱,因還未被譯成英文,指控函目前並未移交到伯尼本人及其律師手中。

  2012年6月,德國第二大銀行巴伐利亞銀行前首席風險官格裡布科夫斯基因承認收受4400萬美元的賄賂,被慕尼黑當地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零6個月。格裡布科夫斯基稱,自2002年起,巴伐利亞銀行對F1擁有控股權。他曾先后於2006年、2007年接受埃克萊斯通的行賄,在CVC(私募股權和投資咨詢公司)收購巴伐利亞銀行所擁有的F1股份的過程中負責出售事宜,並於次年3月完成交易。

  巴伐利亞銀行認為,格裡布科夫斯基在此次收購中並未做到應有的風險評估工作,令該行蒙受了巨額損失。

  去年秋天,埃克萊斯通曾接受質詢並聲稱將全力配合調查,雖然他承認曾向格裡布科夫斯基支付過一筆費用,但否認這是行賄,並聲稱這筆費用是為了讓格裡布科夫斯基“封口”,因為后者一直就稅務問題向他施壓,並威脅要向英國稅務部門舉報。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