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遭盜刷 芯片卡更靠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信用卡遭盜刷 芯片卡更靠譜

高改芳

如果在海外的度假之旅遇到信用卡被盜刷的事件,那種感覺就如同吃了蒼蠅,剛剛從美國旅行歸來的楊先生就遇到了這種事。業內人士提醒,持卡人除需提高警惕加強防范外,將磁條卡升級為芯片卡,信用卡的安全性將大大提高。
2013年06月08日08:2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如果在海外的度假之旅遇到信用卡被盜刷的事件,那種感覺就如同吃了蒼蠅,剛剛從美國旅行歸來的楊先生就遇到了這種事。業內人士提醒,持卡人除需提高警惕加強防范外,將磁條卡升級為芯片卡,信用卡的安全性將大大提高。   如果在海外的度假之旅遇到信用卡被盜刷的事件,那種感覺就如同吃了蒼蠅,剛剛從美國旅行歸來的楊先生就遇到了這種事。“我在刷卡消費時已經非常警惕了,隻有一次把信用卡交給服務生去刷,但卡片始終處於自己視線范圍內。防不勝防,卡還是被盜刷了。”楊先生很無奈。

  業內人士提醒,持卡人除需提高警惕加強防范外,將磁條卡升級為芯片卡,信用卡的安全性將大大提高。

  卡不離手被盜刷

  北京的楊先生度假歸來的愉悅心情被一件煩心事搞得蕩然無存:他在美國度假時,信用卡被盜刷,金額達上萬元人民幣

  “至今這個事情沒能解決,銀行方面表示有信心查清真相,但我心裡有點不放心。”楊先生說。

  據他介紹,在美國期間隻有一次把信用卡交給服務員去刷,但卡一直在自己視線范圍內。之后,他開車前往鹽湖城,中途有一段時間手機沒有信號。等開了一整天車,到達繁華市區手機有信號時,就收到五六條刷卡消費的信息,其中還有一筆近300美元的取現交易。

  “有點常識的人都不會在支付那麼高的手續費、利息的情況下,選擇信用卡美元取現。”楊先生說,他立即致電銀行凍結了這張信用卡,“盡管這樣還是被刷掉上萬元人民幣。”

  楊先生認為,盜刷分子顯然是有預謀、有經驗的:起初,他們隻試探性消費小筆金額。在持卡人對此沒有反應的情況下,再逐筆增加刷卡金額。他仍在等待銀行的處理結果。“我的態度很明確,隻要沒有我的簽名確認、不是我劃卡消費的部分,我就會拒付。”楊先生說。

  無獨有偶,上海的李先生兩年前也是在美國遭遇信用卡被盜刷。“我都回國一個多月了,還收到在美國刷卡消費的短信。”李先生說。

  當時銀行表示要通過境外合作的卡組織才能查詢,為此李先生須支付一筆約800元的查詢費。李先生被盜刷的金額也就是900元人民幣。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李先生選擇“埋單”這筆盜刷金額,並銷卡了事。

  近日,廣州一位信用卡用戶使用信用卡購買機票進行在線支付時,不小心輸錯了卡片背后三位碼,結果居然成功支付。該消息一出,立即在網上引起熱議。

  網上甚至驚現銀行卡收購業務。在搜索引擎輸入“收購銀行卡”一詞,能搜到大量售賣銀行卡的信息。各家均在帖子中聲稱長期收購銀行卡,首選工、農、中、建四大銀行卡。他們對信用卡的要求比較高,均要求擬轉讓的卡須為新開戶的卡,無使用記錄﹔附帶開戶資料和身份証復印件﹔不能開通電話銀行和短信通知業務,開戶填寫的手機號碼須是空號等。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