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取款可打印鈔票編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存款取款可打印鈔票編號

張彬

在銀行ATM機上存一筆錢,竟然可以打出所存每張人民幣的冠字號碼(所謂人民幣冠字號碼,通俗地說就是人民幣的編號,相當於每張人民幣的身份証號碼)。在取款方面,建行的部分ATM機單筆取款上限為5000元,回單的大小正好將這些冠字號碼全部印出,即一次打出50張人民幣的冠字號碼。
2013年06月17日09:05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打紅線的就是打印出的鈔票編碼

  在銀行ATM機上存一筆錢,竟然可以打出所存每張人民幣的冠字號碼(所謂人民幣冠字號碼,通俗地說就是人民幣的編號,相當於每張人民幣的身份証號碼)。南岸區南坪融僑半島雲滿庭B區市民趙女士就遇到了這樣的稀奇事。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了解到,市內部分ATM機確實已悄然升級,在這類ATM機上存款或取款,均可以打印出每張人民幣的冠字號碼。

  存款取款可打印編號

  “我到建設銀行(行情,資金,股吧,問診)網點去還貸月供,無意中發現居然可以打印人民幣的冠字號碼了。”趙女士稱,她到建行南坪騎龍山庄一營業網點,通過ATM機存款還貸月供。當把錢存進去以后,在“交易成功,請選擇”界面上,有一個“打印冠字號”供選擇。“我向銀行的工作人員咨詢,說是可以打印存進去每張人民幣的冠字號碼。我試著點擊選擇了該項服務,拿到了一張憑條。”

  她拿著該張交易憑條一看,發現上面打印著13個號碼,正是人民幣冠字號碼的樣式。“我覺得這種方式給人一種安全感。”

  按照到趙女士的指引,重慶晚報記者在該銀行網點的存取款一體機上,無論是存款或是取款,交易完成以后均會有“打印冠字號”的選項,點擊該選項以后,確實可以打印出所存、取每張人民幣的冠字號碼。

  是不是隻有建行的銀行卡,在該行ATM機上取款才能打印冠字號碼呢?在建行渝中區較場口一營業網點,記者持光大銀行(行情,資金,股吧,問診)的一張借記卡,通過存取款一體機取了500元,每張鈔票的面額為100元。經核對,ATM機打印的憑條,與5張鈔票上的冠字號碼完全一致。

  大額存款應分批存入

  在體驗中,記者發現ATM機目前使用的是原來的存取款回單,並非專門的打印紙,不過打印出的冠字號碼每個字母和數字依然清晰可辨。

  在取款方面,建行的部分ATM機單筆取款上限為5000元,回單的大小正好將這些冠字號碼全部印出,即一次打出50張人民幣的冠字號碼。

  在存款方面,建行ATM機一次性放入的鈔票最多為100張,也就是1萬元,一張單子打印不出100個冠字號碼,如需打印冠字號碼,市民可將資金分多次存入,每次存入鈔票數量少於或者等於50張。

  採訪中,有ATM機供應商表示,具有追蹤冠字號碼功能的存取款一體機,不僅會在儲戶回執小票上打印出所有存進或取出鈔票的冠字號碼,而且銀行后台數據庫也會有所記錄。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