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體驗識別C1F9假幣:徒手可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記者體驗識別C1F9假幣:徒手可辨

2013年07月05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央行召開發布會 講解假幣識別辦法

記者體驗識別C1F9假幣:徒手可辨(網絡配圖)

    傳言驗鈔機難辨“高仿假幣” 記者現場體驗識真相

  “C1F9”假幣可徒手識別

  “工行天通苑支行驚現‘C1F9’假幣,驗鈔機無法識別,檢測5次、竟有2次顯示正常!”日前,一條這樣的消息在網絡上迅速蔓延,也引發了不少市民的擔心。這種冠字號開頭為“C1F9”的“高仿假幣”,是否大量出現在北京市場,而且真的無法識別?

  昨日,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稱,目前在北京地區發現的冠字號為以“C1F9”開頭的假幣均能被各商業銀行的點鈔機識別。而且,即使不借助檢測設備,市民通過“眼看、手摸、耳聽”的方法同樣可以識別出“C1F9”假幣。

  銀行點鈔機100%識別假幣

  “嘀嘀嘀!”刺耳的報警聲響起,一張“C1F9”假幣通過一台工商銀行天通苑支行的點鈔機時,機器發出了異常警報。昨日下午,央行營管部將8台點鈔機擺在了大廳內,這些點鈔機來自北京各商業銀行,且品牌各不相同。

  在這其中,最引人關注的無疑是工商銀行天通苑支行的點鈔機。此前有媒體報道,假幣在這台點鈔機“檢測的5次中,其中2次驗鈔機顯示正常”。

  但是昨日現場展示的情況卻和這種說法大相徑庭。記者拿著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繳獲的9張“C1F9”假幣,逐一通過這台點鈔機,發現無論是單張假幣通過、多張假幣通過、亦或是假幣夾在真鈔中通過,點鈔機都能夠准確識別出假幣,發出異常報警。而且,在其他點鈔機上嘗試時,情況也完全一致,沒有任何一張假幣可以“逃脫”點鈔機的檢驗。

  “7月1日,央行營業管理部與北京市公安局經偵總隊一同前往工商銀行天通苑支行進行實地勘察。”央行營管部反假貨幣科科長史寶科表示,經比較,民警從原報道記者處收回的“C1F9”假幣,與央行營管部收繳的“C1F9”假幣一致。銀行網點大堂的點鈔機能夠准確識別、及時作出異常報警反應。

  “這次繳獲的‘C1F9’假幣,與以往我們收繳的其他假幣沒有明顯區別,更沒有‘高仿真’一說。”史寶科說:“經調查,目前本市商業銀行的點鈔機對假幣的識別率都是100%。”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