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再次放話:銀行錢荒或許將導致房價暴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任志強再次放話:銀行錢荒或許將導致房價暴漲

任志強表示,當錢荒持續到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央行仍然控制一個很嚴格的資金總量的時候,銀行必然撐不住。任志強還稱房價上漲有三大動力。而收入增長,醫院、學校、機場的建設都會引起房價的上漲。
2013年07月15日09:30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面對“錢慌”,外界紛紛擔心其是否會傳到資金密集的地產行業,中國樓市是否將重蹈日本“廣場協議”之后的覆轍,多年以來不斷累積的地產泡沫極是否有可能在近期破裂?

  任志強表示,當錢荒持續到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央行仍然控制一個很嚴格的資金總量的時候,銀行必然撐不住。而假定錢荒長期存在,其一定會對房價產生影響。你永遠不可能讓60%以上的負率在沒有銀行和市場資金融資的情況下,完全靠銷售去彌補。房企資金緊張,沒錢拿地進而惡化市場的供求關系,導致房價上升。

  此外,任志強還稱房價上漲有三大動力。一是現有的土地制度問題,無法保証土地供應﹔二是不斷增加城市化,人口在不斷流入,需求不斷增加,房價還得接著漲﹔三是地方政府一定會加大基礎設施的投入。比如地鐵越修越多,現在25個城市新報地鐵,地鐵通了,房子能不漲價?而收入增長,醫院、學校、機場的建設都會引起房價的上漲。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