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理財收益不再“瘋狂” 普遍回落至5%以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7月理財收益不再“瘋狂” 普遍回落至5%以下

蘇曼麗

(記者蘇曼麗)雖然6月份銀行理財產品經歷了一輪瘋狂上漲,但7月份這一現象並未持續。面對突如其來的“錢荒”,6月份的銀行理財市場幾近瘋狂,平均收益率達到4.78%,環比5月份的4.28%大幅上升50個基點。
2013年07月16日08: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雖然6月份銀行理財產品經歷了一輪瘋狂上漲,但7月份這一現象並未持續。普益財富最新數據顯示,6月份的銀行理財市場平均收益率達到4.78%,環比5月份的4.28%大幅上升50個基點。部分理財產品收益率甚至達10%。但7月以來,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已經普遍回落至5%以下。

  上半年平均收益同比下滑46個基點

  由於上半年流動性整體較為寬鬆,加之今年3月27日銀監會“8號文”的出台、4月份開始監管層對券市場的從嚴整頓,今年上半年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為4.40%,同比下滑46個基點。

  不過,面對突如其來的“錢荒”,6月份的銀行理財市場幾近瘋狂,平均收益率達到4.78%,環比5月份的4.28%大幅上升50個基點。

  國有大行向來是理財產品的發行大戶,工行資產管理部副總經理馬續田在2013金融街首屆金融創新產品暨投資理財推介會上稱,今年6月末該行理財產品達到14000億,已經是除了個別的保險公司以外,所有的市場發行第三方理財的最大資產管理機構,這一數據也超過了市場前十大基金公司總額。

  但整體而言國有大行的理財產品發行規模已被城商行超越。上半年,城商行共發行6104款,超過國有控股銀行的5531款成為除股份制商業銀行之外的第二大發行主體。小銀行的產品收益比大銀行具吸引力,1-5月,國有銀行的產品收益率最低,均未達到4.00%,同期城商行的產品收益率保持在4.50%以上。

  7月收益較4月、5月仍有優勢

  6月的理財產品盛宴隨著資金利率的回落而結束。7月份之后,銀行間市場主要期限的拆借利率明顯回落,昨天隔夜拆借利率約為3.2%,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也應聲下降。

  以招行為例,該行最新發售的40天理財產品收益率為4.7%,而在6月24日該行發行的30天理財產品收益率為10%。目前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已經普遍回落至5%以下。

  普益財富研究員曾韻佼分析稱,隨著銀行考核時點過去,銀行對資金的渴求程度下降,因此產品收益率會下滑,但7月份產品收益率較4、5月份還是會保持優勢。投資者在購買產品時,如果自身對資金的短期流動性要求不高,應盡量購買期限較長的產品,在較長的時間段內鎖定高投資收益。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