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墨鏡男”撿銀行卡取17000元 監控拍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海南“墨鏡男”撿銀行卡取17000元 監控拍下

張雲

2013年07月29日08: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墨鏡男取錢時畫面監控截圖

   26日,海口市民李先生反映,當日上午,他在海南省海口市文明中路一銀行網點ATM機取了2000元,因為有急事,忘記退卡,就匆匆離開了。回到家之后,手機短信顯示,他卡上又被連續取走4筆款,共計17000元。銀行的監控顯示,李先生取錢離開后,一名戴著墨鏡、長著卷發的男子看到銀行卡沒退,左顧右盼后便開始取錢。對此,海口市公安局美蘭分局博愛派出所已介入調查。警方提醒市民要取款注意退卡,保管好財物,以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

  

  女兒在京讀大學,錢是給她的

  “不知道怎麼就忘了退卡,一回家看到手機短信顯示,被人分4次取走了一萬多元!”李先生告訴記者,26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他在文明中路買點東西,便到附近的銀行ATM機上取錢,“我急著付賬,沒想到忘記退卡”。當天11時30分左右,他回到家,看到手機短信,嚇了一大跳。短信顯示,除了自己取了的2000元之外,還有一萬多元被人取走了。

  於是,李先生馬上坐了一輛摩的,來到該銀行辦理凍結賬戶。當天12時許,他向轄區派出所報案,隨后警方調取了監控。據李先生介紹,他在一家企業工作,一個月也就2000多元工資,他的妻子沒有固定的工作,家庭收入基本就靠他一個人。他的女兒在北京讀大學,一年學費加生活費需要近2萬元,這筆錢就是給女兒的。目前,他還沒敢告訴自己的妻子,錢被陌生人取走了。

  儲戶:提供線索幫助破案將重謝

  27日下午6時許,在李先生的帶領下,記者來到海口市公安局美蘭分局博愛派出所。記者從監控中看到,26日上午10時44分,李先生到取款機前,45秒鐘后,取完錢的他沒退卡轉身就走了。

  監控顯示,大約10秒鐘后,一名叼著煙、戴著墨鏡的卷發男子來到取款機前。看到取款機顯示情況,他看看了四周,嘴角露出一絲狡黠的微笑,隨后,他便開始取錢,得手后,他還彎下腰藏好,並不時回頭張望。短信顯示,該男子前三次每次取了5000元,最后一次取了2000元。取完之后,他便揚長而去。

  26日下午5點30分許,李先生在該取款機旁貼了一張啟事。

  此外,李先生還表示,希望有相關線索的市民,能夠及時與其聯系,若通過線索找回現金,他必將予以重謝。

  提醒:取款時千萬不能忘記退卡

  對此,海口市公安局美蘭分局博愛派出所辦案民警表示,此事已經立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同時,警方提醒市民,在取款時,一定要注意取出卡片,保管好自己的財物,以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李先生表示,他希望該男子能夠主動把錢歸還他。李先生坦言,“我至今都沒敢跟我妻子說,實在怕她接受不了這個事情,對我們這樣普通家庭,這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希望能先找到錢,再和她說這事。”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