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9月初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就“破5”

徐嵐

2013年09月05日08:09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月初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就“破5”

  “預期年化收益率5.3%,針對優質客戶限量發售,半年期理財產品正在熱銷。”紛至沓來的理財產品推銷短信,拉開了9月銀行理財產品收益大戰的序幕。或許是6月下旬那場流動性風波令商業銀行心有余悸,為了應對9月末的季度考核,不少銀行在9月初就小幅調高了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提前鎖定客戶資金。

  信息時報記者近日走訪發現,近期興業銀行、光大銀行甚至是建設銀行等國有大行,都陸續小幅上調了部分產品預期收益率。與前段時間4.8%的預期收益率便能領跑理財市場的情形相比,9月以來不少銀行新發產品的預期收益都超過了5%。較明顯的例子如興業銀行發行的天天萬利寶系列短期理財產品,該行近期發行的天天萬利寶35期A款38天期理財產品年化參考淨收益率為5%,30萬元(含)以上為5.1%﹔而在8月底,該行發行的天天萬利寶33期A款43天期理財產品年化參考淨收益率為4.6%,30萬元(含)以上為4.7%。兩相比較之下,最新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跳升了0.4個百分點。同時,平安銀行、廣發銀行,甚至包括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以及建設銀行等國有大行,目前也均有預期收益率超過5%的產品在售。

  一位股份制銀行理財經理明確告訴信息時報記者,按照目前的趨勢,9月后段時間理財產品的收益率還會走高,該行正在設計的一款結構性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預計將達到6%以上。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