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上海自貿區挂牌在即 浦發中行搶先布局

分享到

2013年09月18日08:31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自貿區挂牌在即 浦發中行搶先布局

  隨著上海自貿區挂牌臨近,各銀行業機構在自貿區金融布局中邁出實質性步伐。

  浦發銀行17日晚間公告稱,該行董事會通過關於設立上海自貿區分行的議案,同意設立“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分行”,並報監管部門批准后實施。

  9月5日,本報報道稱,浦發銀行擬將該行在自貿區范圍內的外高橋、南匯、空港三家支行升格為一級分行。有關人士對記者表示,由於這三家支行的網點並非全部在區內,因而還需要對網點在組織架構上進行一定的梳理。

  浦發銀行除了設立自貿區分行之外,還將就自貿區內的業務,成立總行級業務分中心、安排專項授信額度、授予專項審批權、給予自主交易報價支持、設計創新的合作方式、搭建一站式處理平台和專項金融產品等。

  自貿區金融機會的巨大空間,已成為金融機構的共識。

  中行已領先同業率先提交申請設立自貿區分行。記者昨日從接近監管層的人士處獲悉,中國銀行已經以總行名義向上海銀監局提交申請,擬將自貿區內的洋山、外高橋等支行升格為分行。

  據了解,在自貿區內設分行,先由上海銀監局初審,然后由銀監會審核批准。這位接近監管層的人士稱,監管層對於銀行業金融機構設立自貿區分行的舉措持鼓勵的態度。

  另據了解,除了上述兩家中資銀行在設立自貿區分行上已有實質性動作之外,其他多家中資銀行及匯豐等外資銀行也將積極參與自貿區建設,市場已有消息稱匯豐將在區內設立分支機構。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