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北京四大行網點主攻短期理財 收益率齊上5%

彭 妍

2013年09月29日08:2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四大行網點主攻短期理財 收益率齊上5%

  編者按:國慶七天假,說到就到。您是准備忙著去吃喝玩樂,還是借機賺點小錢?當然,最好能“兩頭都不誤”。本版的幾篇文章從“四處”著眼,為您“比劃”一下假日理財的機會:扎堆發行的銀行、券商短期理財產品收益率大都超5%﹔240隻貨幣基金隻有40隻正常申購﹔要出游,買旅行險也是有門道的。

  每年逢月末、季末,以理財的名義攬儲的各大銀行在國慶假期到來之前就已經忙活起來。

  近日,《証券日報》記者實地走訪了在北京陶然亭和北三環附近多家銀行網點發現,臨近國慶長假,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略有提高,但是很多銀行似乎並未參與到發行“國慶專屬”理財產品的行列中。

  一位銀行大堂經理表示,“所謂的‘國慶專享’理財產品只是在同期產品的收益率上有所提升,是招攬客戶的一種方式。” 記者在探訪中發現,京城四大行網點在國慶期間主推短期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一起走高,普遍超過5%,比之前上升了0.1至0.4個百分點。

  “國慶專屬”較少銀行主推短期理財產品

  記者調查發現,在四大行網點,銀行理財經理均表示現在沒有國慶節專屬理財產品,臨近月底會不會發行還不能確定。據記者了解,部分銀行國慶期間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較平時略有提高。

  中國工商銀行某網點客戶經理告訴記者:“該網點現在沒有針對國慶節推出新型理財產品。”

  中國銀行某網點客戶經理告訴記者:“國慶期間,我們主推短期的理財產品,周期幾十天。” 並表示,有多款產品的募集期都截止10月7日。記者從《理財產品在售明細表》上也看到,該行列出的理財產品有十幾種,最高收益率為5.3%,其中有四款產品收益率均達到5.3%。當記者問到貴金屬理財產品在國慶節期間是否有較高收益率時,客戶經理向記者展示了當前國際黃金走勢圖。“黃金的購買價目前處於一個持續走低的趨勢,所以建議您可以選擇投資黃金。”

  在中國農業銀行某網點,理財經理向記者出示了一張農業銀行最近發布的理財產品宣傳單。記者發現,農業銀行將於近期發售25款理財產品,短期理財產品居多。“一款名為‘金鑰匙?匯利豐’2013年第2201期人民幣理財產品引來較多投資者咨詢,本理財產品是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期限為36天,最高收益率可達5.2%”,理財經理對記者表示,“在滿足一定條件下,投資者可獲得5.2%的淨年化收益﹔在最差的市場情況下,投資者可獲得2.6%的淨年化收益”。

  記者隨后來到了建設銀行某支行,詢問有沒有國慶節推出的新型理財產品時,理財經理告訴記者,有一款產品剛賣完,近期會發布新推出的產品,可以明天再過來看看。

  在中信銀行某網點,零售銷售部理財經理拿出了一份理財宣傳單,記者發現短期產品較多,隻有一款周期較長的產品。它是一款名為“惠益計劃15號17期”(359天)的理財產品,收益率達到了5.7%,不過購買起點較高,為100萬元。

  記者在華夏銀行的官網上了解到,一款名為“創盈1567號理財產品” ,預計到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更是達到5.8%6%,是一款期限為368天的封閉式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其它的理財產品期限都是在一年之內,以短期產品為主,收益率都達到5%以上,比之前上升了0.1至0.2個百分點。

  國慶節期間銀行加緊攬儲

  記者走訪的多家銀行網點看到,臨近三季度末、月末,銀行推出多款銀行理財產品攬儲,並且收益率也有上升的趨勢。問及為什麼季度末、月末理財產品收益率會小幅攀升時,某銀行的客戶經理告訴記者,一方面節假日理財產品已經成為銀行招攬客戶的慣用手段﹔另一方面,一般來說各家銀行在每季度末、半年、整年考核一次,為了攬儲,各大銀行會提高短期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有些銀行之前甚至推出了7.5%的高收益率。他建議,如果購買理財產品,可以選擇每年的3、6、9月份的月末購買,如果耐心一些,可以選擇在年末購買,收益將更大。

  但是業內人士表示,投資者在投資時仍然要關注風險,對於需要隨時提款用於其他投資渠道的人來說更要注意投資期限,要防止盲目追求高收益而打亂自己的計劃。(見習記者彭 妍)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