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公開市場零操作 釋放流動性再啟降息預期

2014年12月02日17:15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2日電(魏倩) 據wind數據顯示,本周(11月29日-12月5日)央行公開市場將有300億正回購到期。其中,周二到期200億元,周四100億元。不過,央行今日沒有在公開市場進行任何操作,據此釋放流動性200億元。

在11月21日央行降息之后,上周四(11月27日)的常規公開市場操作日,央行保持靜默暫停正回購,是四個月以來正回購操作首度暫停。至此,央行公開市場單周將淨投放資金350億元人民幣。

首度暫停正回購時,兩名相關機構分析師對媒體表示,央行暫停正回購既是熨平資金利率波動,也是對前期貨幣政策的延續,流動性將繼續保持寬鬆平穩的格局。

昨日公布的國家統計局官方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50.8%跌至50.3%,跌幅超出預期,被認為經濟繼續放緩,再啟降息預期。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今日發布報告預計明年中國GDP放緩至7.2% ,預計再次降息可能性較大,法定存款准備金率下調1-2次。

巴克萊今日報告也預計中國2015年上半年還將經歷兩次基准利率下調,每次下調0.25個百分點。此外,預測到2015年上半年末,存款准備金率還將經歷三次下調,每次下調0.5個百分點,其中第一次可能在12月進行。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