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小銀行火拼降息后利率 10萬定期存款利差達639元

劉素宏

2015年06月30日08:0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劉素宏)從上周六(6月27日)央行降低基准利率0.25個百分點后,各銀行紛紛在新的基准利率基礎上出台了各自的利率。昨日,中小城商行拿出更為誘人的利率單,多家銀行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超過40%。

  基准利率下調后,銀行理財收益率下降,有分析建議可投資債券基金。

  存定期城商行更劃算

  與國有五大行統一將一年期存款利率調至2.25%,在基准利率2%基礎之上上浮12.5%不同,中小城商行的利率更高些。

  錦州銀行向新京報記者表示,整存整取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的利率分別為2.888%、3.676%、4.527%。盛京銀行官網顯示,定存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利率分別為2.889%、3.676%、4.527%。

  近日最新公布的幾家小型銀行的利率比此前略勝一籌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亮眼。一年期定期存款2.889%的利率高於杭州銀行2.7%的存款利率。截至6月29日,根據各家銀行公布的利率,10萬元的一年定期存款,利息差額最多可達到639元。

  銀率網分析師建議,偏愛銀行定期存款的投資者,在存定期的時候,要貨比三家,選擇存款利率較高的城商行更為劃算。

  分析師建議關注債券基金

  持續的降准降息,使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穩中有降,這對於偏愛銀行理財產品投資的人群來說偏利空。

  銀率網分析師認為,針對理財收益走低的趨勢,短期來看,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銀行在售的高收益理財產品。

  從長期來看,股份制商業銀行的理財產品,其平均預期收益率相對較高,投資者可以加強關注。

  除卻銀行理財產品,銀率網分析師建議投資者可以關注債券基金和一些優質P2P平台理財。

  在利率走低的趨勢下,債券的價格持續走高,債券基金會有不錯的投資機會,另外一些優質的P2P平台,其投資收益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可觀的。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