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楊凱生: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 提高資源配置效率

2015年06月29日09:1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銀監會特邀顧問、中國工商銀行原行長楊凱生(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相關話題:

項懷誠:經濟增速不宜長期過快

洪虎:健全國有資本出資人制度

人民網重慶6月29日電 (楊曦)28日, 紀念“巴山輪會議”三十周年座談會在重慶召開。中國工商銀行原行長楊凱生表示,經濟發展要堅持市場化的改革方向,讓資源配置的效率更高、更科學。

楊凱生表示,在不同的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改革所面臨的任務不一樣,要求也不一樣。他舉例說,說到資源配置的科學性、有效性問題,在改革開放的初期,採取了一系列的解放生產力的政策,大家感覺到當時的改革開放的成果比較明顯﹔但是產能過剩的問題,雖然在當時不明顯,沒有成為主要矛盾,然而經過幾十年的高速發展,成為了當前一個突出問題。

楊凱生認為,現今改革的一項重要任務是使區域經濟結構進一步合理化,讓資源配置的效率更高、更科學。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的作用,這是下一步改革的主要任務,是必須解決的難點所在。

楊凱生表示,毫不動搖地堅持市場化的改革取向,堅持走中國特色的發展道路,是克服現在改革中面臨一些困難的重要途徑。

(責編:孫陽、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