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金磚銀行在上海正式開業 與現有多邊開發機構合作互補

2015年07月21日15:05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7月21日電(魏倩) 據財政部官網21日消息,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以下簡稱“金磚銀行”)開業儀式系列活動21日在上海舉行。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與上海市市長楊雄、金磚銀行行長卡馬特共同啟動了金磚銀行,標志著金磚銀行正式開業。

樓繼偉在開業儀式系列活動之“新開發銀行:從理念到現實”國際研討會上表示,金磚銀行作為國際發展體系的新成員,與現有多邊開發機構是合作互補關系,將與相關多邊和雙邊開發機構和私營部門建立緊密的合作伙伴關系,共同促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和全球經濟復蘇。金磚銀行應在充分借鑒現有多邊開發銀行經驗的基礎上,注重通過創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更好地適應不同發展階段客戶的動態需求和不斷變化的世界經濟形勢。

金磚銀行是金磚國家共同出資設立的國際金融機構,為金磚國家及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發展項目動員資源。

去年7月1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期間,在習近平主席和其他金磚國家領導人的見証下,金磚國家簽署了《成立新開發銀行的協議》。時隔一年,金磚五國立法機構均已批准該協議,協議及所附的金磚銀行章程正式生效,各國任命了理事、副理事、董事、副董事,並於7月7日在莫斯科召開了首次理事會,任命了董事會成員和首任管理層,討論了銀行未來五年發展戰略。

金磚銀行將由印度的卡馬特擔任首任行長,副行長包括來自中國的祝憲、來自巴西的巴蒂斯塔、來自俄羅斯的卡茲別科夫和來自南非的馬斯多普。

“相信在卡馬特行長的帶領下,在成員國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金磚銀行一定能夠成為專業、高效、透明、綠色的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為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與可持續發展做出重要貢獻”。樓繼偉表示。

卡馬特對中國作為東道國為籌建金磚銀行所展示出的務實合作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努力表示贊賞和感謝。他表示,金磚銀行管理層目前正在各成員國的大力支持下,圍繞銀行的啟動運營開展工作,包括設計組織架構、制定業務政策、開展項目准備等。金磚銀行預計將於2015年底或2016年初啟動運營。

楊雄表示,將配合中央部委,積極發揮好東道城市的作用,為金磚銀行在上海運營創造良好條件。

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表示,中國作為金磚銀行的股東國和東道國,願與各方一道,切實履行自身的責任和義務,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便利,全力支持金磚銀行管理層做好各項工作。

金磚各成員國代表、金磚銀行董事會和管理層成員、金磚國家官員和駐華使節、國際機構代表、中國政府各有關部門代表、上海市政府有關部門代表、中資金融機構和相關單位代表以及國內外專家學者出席上述活動。

(責編:李棟、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