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外管局:不存在大規模資金外逃

姜樊

2015年09月18日08:0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昨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召開例行發布會並發布8月份銀行結售匯數據。數據顯示,銀行結售匯逆差2745億元人民幣,創下五個月以來的最大值。不過,外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結售匯波動仍在可以承受的正常范圍內,不存在大規模資金外逃的情況。

銀行結售匯逆差增大,說明市場主體持匯意願增加。前一段時間,人民幣匯率出現大幅調整,是否將人民幣換成美元存放一度成為百姓討論的重點話題。外管局相關負責人也坦言,8月份境內居民個人和企業在境內銀行的美元存款增加。

上述負責人介紹,企業對於前幾年負債外幣化、資產人民幣化的結構進行調整,使得資產、負債中美元、人民幣幣種更加匹配,減小匯率風險,成為影響8月份銀行結售匯差額的主要因素之一。

“貿易投資活動帶來對外支付增加,包括外貿企業加快付匯節奏、積極償還貿易融資債務,以及旅游和投資收益購匯等。”上述負責人表示,8月份是我國居民境外旅游、留學消費旺季,也是企業分紅購匯的高峰期。

不過,在外管局看來,近期外匯收支變化主要受經濟因素和市場因素主導,並未打破跨境資金流動雙向波動的格局,這些波動都在可以承受的正常范圍內,並不存在大規模資金外逃的情況。

此外,在昨日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外管局綜合司司長王允貴表示,外管局至今為止沒有出台任何限制購售匯的新政策,人民幣趨於穩定,沒有大規模流出的基礎。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