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逾七成投資者繼續持有或增持人民幣資產

譚冰梅

2015年09月18日08:23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逾七成投資者 繼續持有或增持 人民幣資產

  渣打銀行(香港)近日發布人民幣投資取向市場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雖然逾六成受訪者預期人民幣在未來12個月將繼續貶值,仍有高達七成受訪者表示會繼續持有甚至增持人民幣資產。報告指出,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長遠發展仍具信心,期望可捕捉中國經濟改革帶來的投資機遇。

  據悉,該行在內地股市正值大幅波動及人民幣匯價下滑期間進行市場調查,目的是了解香港投資者對人民幣產品的投資取向。

  渣打香港亞洲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恆介紹,該調查是於中國人民銀行在8月11日大幅調低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后進行,反映出人民幣大幅貶值后投資者的真實取向。“一如所料,受訪者對人民幣的前景更趨審慎,64%受訪者預期人民幣在未來12個月會繼續貶值﹔然而,已持有人民幣產品的投資者中,有逾七成表示擬在未來12個月繼續持有或增持人民幣資產。”

  調查還顯示仍有高達83%的投資者認為,均衡的投資組合可包含中國市場的投資,76%受訪者亦希望能捕捉中國經濟改革帶來的大量投資機遇和潛在回報。“這結果反映受訪者長遠仍對中國市場具信心,並意識到投資內地的需要和機會。”劉健恆說。

  數據顯示,受訪者的人民幣資產比一年前增長逾三成,平均持有相當於約10萬港元的人民幣資產,未來12個月這些受訪者對人民幣基金及保險產品的需求也持續增加。針對幾項新的人民幣投資機遇,受訪者表示對中國及香港的基金互認產品最感興趣,其次是滬港通及深港通,主要是認為可分散投資、看好中國基金市場的長遠發展、預期中國基金回報較佳。

  據悉,自去年底放寬人民幣每日兌換上限以來,越來越多客戶將資金投放在人民幣投資產品,今年上半年渣打的人民幣計價基金認購額較去年同期增長近兩倍,即使近期市況波動,也有客戶將人民幣存款分散到潛在回報較高的人民幣投資產品。

  針對這一投資趨勢,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產品管理主管陳麗明表示,渣打已准備就緒引進基金互認的產品。“長遠若看好中國市場,可考慮將資金投放在人民幣計價的投資產品,以捕捉中國市場的機遇。”。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