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章:建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长速度非常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王洪章:建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长速度非常高

2012年11月12日07: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的集体采访活动。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章接受采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房地产宏观调控已经两年多了,不知道现在建行的房地产贷款业务这块有没有风险?

  王洪章回答说,建设银行最早介入房地产领域,一方面按照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注意防范房地产信贷当中的风险,同时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对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加大了支持的力度。

  据王洪章介绍,建设银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此外,还实行严格的企业授信审查,现在看风险控制还不错,现在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低于建设银行公司类贷款的平均不良贷款率。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贷款率0.20%左右,很好地控制了风险。从贷款增长速度来看,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长速度非常高。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