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马勇: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正确方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人民网财经聚焦“十八大”

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马勇: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正确方向

2012年11月15日11:31    来源:农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强调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我认为这是十八大报告的最大亮点之一。”十八大代表、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马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城市要发展,农村也要发展,关键是农村要更快发展,以实现城乡协调发展。”马勇认为,中国要实现全面小康,关键是农村要加快实现小康;而加快实现农村小康,现阶段的关键措施,就是要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马勇介绍,在过去的几年,益阳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明确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实行“七项规定工作”,即:规划引导、确权颁证、土地信托流转、农民集中居住、农村清洁工程、新型基层民主治理机制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这“七项规定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益阳的城乡一体化进程。特别是益阳在三年前开始探索的农村联产承包经营权土地信托流转模式,既较好地保护了农民的切身利益,又实实在在地加快了现代农业的规模经营水平,被外界称之为土地流转的“益阳模式”。

“这次会议之后,我们将更自觉地以城乡联动、城乡共同发展为目标,深化农村改革,统筹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加快构建地位平等、开放互通、互补互促、共同进步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马勇表示。(记者 吴砾星 李海涛)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王鑫、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