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抓好“重中之重”实现强农惠农富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人民网财经聚焦“十八大”

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抓好“重中之重”实现强农惠农富农

2012年11月15日11:31    来源:农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十八大代表、山东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农业丰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强,农村稳则社会安。“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是十八大报告中唯一出现的“重中之重”,充分体现了“三农”问题在党的工作中的分量。

张少军介绍,临沂市地处沂蒙革命老区,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有近700万农村人口,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临沂的首要任务。这些年来,临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城乡统筹为统领,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为保障,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的稳步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这是对我国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的科学把握,完全符合国情民意,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张少军表示,临沂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立足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坚定不移地推进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着力打响“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立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断拓宽经营性、劳务性、财产性收入渠道,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立足推动农村和谐发展,继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不断加大农村民生投入,努力建设富有沂蒙老区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记者 李海涛)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王鑫、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