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银河证券门前石牛倒地 网友调侃牛市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北京金融街银河证券门前石牛倒地 网友调侃牛市到

周旭

2012年11月22日10: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门口的一头石牛倒在路边。本报实习记者杨昊宇摄  本报讯(记者周旭)昨天上午,有微博网友爆料称,银河证券金融街营业部门口的石牛倒地。”   记者在营业部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石牛倒地事件公司也有所了解,是否会替换成别的石牛现在还不清楚。

  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门口的一头石牛倒在路边。本报实习记者杨昊宇摄

  本报讯(记者周旭)昨天上午,有微博网友爆料称,银河证券金融街营业部门口的石牛倒地。微博一经发出,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兴趣,一些网友调侃牛顶不住大盘压力倒下了,也有网友认为这意味着牛市“到”了。

  >>现场

  石牛面目全非只剩躯干

  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昨天上午,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门前的石牛倒了,还把旁边的建行玻璃给砸碎了。当天下午,记者赶到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大门外,见到了那头被网友调侃的“倒地石牛”,此时它的牛角和蹄子已经被“敲”了下来,剩下的只有牛的躯干。这头面目全非的石牛已经丝毫看不到以往的那股“牛劲”。

  据记者观察,大门外站着的石牛长约1.7米,高约1.3米,实心构造,四肢踏地,看起来坚不可摧。记者也试着推了推这头威武的石牛,它丝毫没有反应。

  >>探因

  员工聊天靠倒已10余日

  该营业部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石牛是被营业部两名员工靠倒的,已经倒了10余天了,并非昨天倒的,“那天有两名员工在牛身上靠着聊天,后来牛就倒了。”营业部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那天确实是员工不小心把石牛‘碰’倒了。”

  记者在营业部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石牛倒地事件公司也有所了解,是否会替换成别的石牛现在还不清楚。

  >>热议

  石牛倒地引发网友调侃

  石牛倒地事件俨然成为了广大股民的乐子,网友调侃此事究竟代表利好还是利空。

  “金融街上银河证券营业部的牛终于顶不住大盘的压力悲壮地倒下了。”申晨在微博中说道:“在它倒地时,还把旁边的建行玻璃给砸碎了。难道意味着:牛市被彻底打倒,股市不行了,还连累了银行。是不是换一只熊……”

  也有网友比较乐观,网友“阿金爱直跑”表示:“这是天降祥瑞啊!福倒寓意福到,牛倒即牛到时啊!”网友“傲雪青松_007”也说,听说昨天股市上涨的原因之一是牛倒了。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