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大宗交易卖出2.4亿工行 银行股升势结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QFII大宗交易卖出2.4亿工行 银行股升势结束?

昨日沪深大宗交易平台上共成交53笔,涉及36只股票,成交额10.31亿元,整体折价率为5%。可以说,随着近期中国A股市场难得一见的"疯狂"之举,市场反而突发迷茫,不仅仅是研究机构,许多投资者抑或惊诧,抑或迷惑。
2012年12月19日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QFII大宗交易卖出2.4亿工行 银行板块升势将结束?

  昨日沪深大宗交易平台上共成交53笔,涉及36只股票,成交额10.31亿元,整体折价率为5%。工商银行发生1笔价值2.42亿元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4.11元,较当日工商银行的收盘价低1分钱,折价率为0.24%。

  尽管该笔交易的折价率很低,但卖出方的身份"特殊",为著名QFII大本营之一: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且卖出金额较大,占到当日工商银行竞价交易市场成交额的50%,因此其信号意义不容忽视。

  3季度末,QFII通过大宗交易"抄底"银行股的行为就曾经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当时频繁露面的营业部是海通证券国际部。而从事后银行股的走势来看,QFII的买入操作极为精准。统计显示,四季度申万银行业指数涨幅接近20%,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的涨幅甚至超过30%,全部银行股在四季度都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为这一阶段表现最好的板块。

  进入12月,两市银行股加速上涨,正当市场看多情绪高涨时,同样是QFII扎堆的中金公司建外大街营业部却大笔卖出工商银行,无疑给银行股乃至大盘未来的走势增添了些许不确定性。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可能成为银行板块升势结束的重要信号。(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