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从银行柜台取1600元假币 维权无门哑巴吃黄连【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疑从银行柜台取1600元假币 维权无门哑巴吃黄连【2】

戴曼曼

近日,76岁的刘老伯向羊城晚报爆料称,自己怀疑从某国有银行柜台取出16张假币,无奈因时隔多日,银行不认,警方也迟迟不予立案,让他伤心劳神。一直到本月的10日,外孙生病住院,他赶去探望,亲手将其中的2000元交给了女儿,女儿才发现其中的16张竟是假币。
2013年01月23日09: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蹊跷2:1600元假币可以过机不示警?

  储户疑问:验伪模式为何可以关掉?

  银行回应:这是为了清点旧币和残币

  “我们对银行的怀疑并不是没有依据。”刘小姐称除了基于对父亲的信任,更是因为自己发现了一个“秘密”,即在该银行验钞机的荧光模式下,这16张假币可以做到“过机不响”。

  刘小姐当着银行工作人员、警察和记者的面,将三育路某银行大堂里的验钞机调至了荧光模式,而这16张假币确实是一一通过了验钞机而没有出现任何报警声。她认为,假币可以做到过机不响,为有人玩猫腻提供了便利,“以后即使是银行工作人员当面验钞给我看,我也不敢相信”。

  那柜台的验钞机能否验出假币呢?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16张假币过柜台内的验钞机均有示警声,此时验钞机的验伪功能处于开启状态。在刘小姐的要求下,柜员关闭了验伪功能后,再次出现了16张假币过机不响的情况。

  该支行工作人员解释称,验钞机之所以设定可以关闭验伪功能,是出于清点旧币和残币的需要。因为在智能状态下,即使是残旧的真钞,也会出现示警声。

  近日,该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员向记者答复,银行柜员配备的机器一开机就会自动调制到智能验钞状态,如果柜员中途调整模式,监控录像会清晰发现此动作,而经过查看监控,没有发现异常。同时,再次向记者表示,这16张假币经过验钞机即会示警。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