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从银行柜台取1600元假币 维权无门哑巴吃黄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疑从银行柜台取1600元假币 维权无门哑巴吃黄连

戴曼曼

近日,76岁的刘老伯向羊城晚报爆料称,自己怀疑从某国有银行柜台取出16张假币,无奈因时隔多日,银行不认,警方也迟迟不予立案,让他伤心劳神。一直到本月的10日,外孙生病住院,他赶去探望,亲手将其中的2000元交给了女儿,女儿才发现其中的16张竟是假币。
2013年01月23日09: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右为真币,左为假币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右为真币,左为假币

右为真币,左为假币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刘老伯疑从银行柜台取走的1600元假币

  当事人刘老伯哀叹: 储户维护尊严为何这么难!

  近日,76岁的刘老伯向羊城晚报爆料称,自己怀疑从某国有银行柜台取出16张假币,无奈因时隔多日,银行不认,警方也迟迟不予立案,让他伤心劳神。

  据刘老伯介绍,最近他分两次从位于广州市三育路的某银行取出本金和利息共62100元。6万元的本金随即被转存至其他银行,2100元的利息则成为他的“压枕头钱”,隔了二十几日,外孙生病,他赶去探望并将钱交给女儿,女儿细心发现,其中的16张竟为假币!

  蹊跷1:假币究竟从哪里来?

  储户咬定:钱从银行柜台取出

  银行回应:是否被掉包难以确定

  刘老伯说,自己在广州市三育路的某银行领取养老金已多年。去年的12月27日和今年的1月3日,有两笔3万元的一年定存到期,自己分两次在银行的同一柜台取走了本金和利息共62000元。其中的6万元已经转存至其他银行,而自己平日开销很小,因此2100元的利息一直被压在枕头底下。

  他说,一直到本月的10日,外孙生病住院,他赶去探望,亲手将其中的2000元交给了女儿,女儿才发现其中的16张竟是假币。

  刘老伯的女儿刘小姐告诉记者,刚开始数钱时并没有感觉不对,直到发现一张100元的“1”字被切掉一半,还以为是拿到了错版币。“怎知接下来每张我都看了看,吓坏了,居然有几张同号的钱。”她这才开始怀疑拿到了假币,经过初步鉴别,怀疑总共有16张假币。

  随后,她开始询问父亲这些钱的来路,“爸妈的钱来路单一,是从银行里取出来的。”刘小姐立即带着刘老伯来到取钱的三育路某银行进行投诉,并且现场鉴定自己持有的16张为假币。

  记者联系到银行,银行方面称在接到投诉后,就已经派出专人调出了当天的录像,没有发现异常。该银行工作人员也向刘老伯父女表示,经过自查不存在问题。更表示,事发多日,钱离开银行柜台这么久,不能够排除钱被掉包的可能,而以往也存在这样的案例。

  那钱是否有被调换的可能?刘小姐仔细询问了父亲两次取钱的经过,刘老伯都说自己取完钱就直接回家了,而家中除了老两口之外并无第三人出现。刘老伯称,虽然发现假币已经是十几天后,但这十几天内,家中没有客人到访,自己是亲手将这笔钱交到女儿手中的,因此怀疑唯一可能的来源就是当时取钱的银行。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