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融资82亿元支持江苏农村公路建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融资82亿元支持江苏农村公路建设

2013年02月28日16:3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曹华)日前,国家开发银行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签订《江苏省“十二五”农村公路2013年度建设项目10亿元贷款合同》。至此,国开行作为江苏农村公路建设的主力银行,10年来已累计发放贷款82.8亿元,支持江苏新改建农村公路达到8.9万公里,桥梁1.3万座。

未来5-10年是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农村事业改革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江苏省农村公路又好又快建设的关键阶段。根据《江苏省农村公路“十二五”建设规划》,到2015年,该省将完成建设改造农村公路2.5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桥梁6000座,实现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率达到50%。根据江苏省交通厅与国开行签订的《“十二五”农村公路建设贷款协议》,今后三年,国开行将为江苏省农村公路安排专项信贷资金50亿元,围绕农村公路“村村畅”的总体目标,重点支持农村道路桥梁、道路安全、居民点规划等建设,推动形成“覆盖到位、内连外通、标准适当”的农村公路格局。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