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蓝领平均工资2906元 网友自称拖后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2年新蓝领平均工资2906元 网友自称拖后腿

2013年02月28日14: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新蓝领平均工资2906元网友自称拖后腿

  近日,赶集网最新发布的《新蓝领薪情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新蓝领平均涨薪6.2%,平均工资达2906元。乌鲁木齐排名第14位,蓝领月工资为3091元。很多网友评论称“自己不达标,拖后腿了。”

  都市新蓝领是指工作、生活在二线(或以上)城市的基层工作者,包括销售、房产经纪人、保安、美容美发师、快递员等职业,也涵盖了部分基层白领工作者。

  根据赶集网调查数据显示,大连“新蓝领”的奖金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达1347元,其次分别是乌鲁木齐1252元、重庆1229元。在各种“新蓝领”职业中,房地产经纪人拿到的奖金最高,平均奖金为1646元;饭店领班和技工分列二三位,为1477元和1012元。

  记者采访了首府多家企业,蓝领工人比较多的行业主要是加工、制造类企业,这些企业中一线普通工人的工资在两三千元,只有个别规模较大的企业,例如八钢等能达到3000元以上甚至超过4000元。

  该报告内容综合了赶集网近千万的平台数据及98753份在线调查问卷结果,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41个城市。记者丁璐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