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十亿富豪最多 超越美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十亿富豪最多 超越美国

2013年02月28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全球富豪榜进入一个属于中国的时代。今天上午,胡润发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中国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十亿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数量211人。

  此次共有1453位富豪由于资金超过10亿美金而上榜,其中包括357位大中华地区富豪。上榜富豪平均年龄63岁,其中153位女性,是男性富豪的十分之一。榜单显示,墨西哥人斯利姆以财富4100亿元第二次成为“胡润全球首富”。他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矿和金融也是他的主要投资领域。82岁 “股神”巴菲特位于榜单第二位。榜单上第三位是西班牙人奥特加,微软的比尔盖茨首次跌出前三位置,以财富3400亿排名第四。比尔盖茨是微软创始人,现在他已经转行成为投资者。

  胡润版全球富豪榜上,中国富豪的分量越来越重。中国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十亿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数量211人。按照行业来看,房地产占绝对首位。房地产也是全球行业排名首位,其次是电信媒体科技、投资和零售。全球十大地产富豪中,有7个在中国,其中有5人在香港。其他国家包括1位在美国,2位在英国。5名在香港的地产富豪,其中一些已经进入内地房地产市场发展。此外,莫斯科、纽约、香港、北京、伦敦是富豪居住最多的五个城市。(记者贾中山)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