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紧张 7折贷款利率难现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流动性紧张 7折贷款利率难现市场

范海瑞

2013年08月14日12:38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动性紧张 7折贷款利率难现市场

   自7月20日起,央行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这被业内认为是银行业利率市场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时隔近一月,业界又流传出光大、平安、广发等多家银行相继上浮2年、3年、5年中长期存款利率的消息,兰州市各大银行存贷款利率是否有所异动呢?8月13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兰州各大银行存款利率维持不变,而至于贷款利率下限一说,众多业内人士皆表示,在目前资金供小于求的情况下,7折贷款利率在市场上基本是难得一见的。

针对业界传闻的光大、平安、广发等银行上浮中长期存款利率一说,记者走访了兰州多家银行,各银行皆表示尚未有此调整。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兰州分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兰州分行方面并没有接到总行对此的相关通知,2年、3年、5年的中长期存款还是执行之前确定的利率,并未对此予以上浮。

记者了解到,去年部分银行对3个月、6个月、1年期等短期存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以后,对于2年、3年、5年的中长期存款利率并没有上浮。就目前综合情况来看,兰州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短期存款利率略高于五大国有行,而中长期存款利率则保持一致。

央行规定,自7月20日起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记者走访了兰州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其执行的贷款利率,仍然是2012年7月6日更新的数据,其中6个月期限贷款利率为5.6%,6个月至一年期限的利率为6%,一年至三年期限的利率为6.15%,暂时未做出调整。

银行的一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针对不同的客户,银行的贷款利率会有所差别,贷款利率下浮也并非针对所有企业,在如今流动性较为紧张的时候,贷款利率下行几乎不可能,至于央行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对于目前市场的影响极其有限,兰州市场上7折贷款利率优惠可以说基本很难看到。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