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发国内单笔发行额最大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4年05月16日08: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5月15日成功发行2014年第三期开元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109.4674亿元,是目前国内单笔发行金额最大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本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分为优先A-1、A-2、A-3、优先B和次级档,投标倍数1.34,加权平均期限分别为0.15年、0.53年、1.49年、2.40年、2.55年,中标利率分别为5.0%、5.2%、5.9%、7.2%,次级档无票面利率。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期产品所盘活的信贷规模将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倾斜,积极服务棚户区改造、铁路建设、“三农”、小微企业等。

据了解,作为我国证券化领域的先行者,国开行目前已累计发行8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总金额547.87亿元,占国内发行总规模的31.25%,发行期数、规模、种类均居国内银行业首位,前三单产品已全部兑付完毕,实现了“资产零违约,管理零差错”的优良业绩,得到业界和市场广泛认可。其中,自2013年国务院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以来,该行已成功发行四期共计309.47亿元证券化产品,前三期共200亿元为铁路专项证券化产品,为银行业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做出了积极探索。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