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ATM机“侵吞”万元存款咋办 及时打印凭条

2014年12月18日08:0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重庆晚报讯 自动存取款机有可能“侵吞”你的钱哟!不信啊,前天下午在长寿区凤城街道就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小伙把2万元存进自动存款机,不料手机短信提醒只存入1万元。民警到场后,从门缝中找到小伙子丢弃的凭条,助其找回存款机“侵吞”的1万元。

  前日下午3时许,家住长寿区凤城街道的东子(化名)准备把2万元存到银行,打算来年五一结婚时用。走到桃花大道某银行,他发现大厅里排队的人很多,便来到自动存取款机前,插卡、放钱、点击“确定”键。只听见“哗哗”的数钱声,当屏幕显示存款金额2万元时,他毫不犹豫点了确定键。

  岂料,20秒后,手机短信提醒来了:成功存款1万元!

  东子急坏了。他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让东子留个电话,说要等调查清楚才给他回话。东子怕钱没了,立即报警,希望协助调取监控证明存取款机私吞了他1万元。

  长寿区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银行工作人员解释,现在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东子存的是2万元,按照规定,要等定时盘点时,对近期账目逐一核对,才能查出东子是否存的是2万元,不过,整个过程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细心的民警在提款机自动门门缝中发现了一张小纸条,捡起来一看,正是东子的存款凭证打印条,上面写着存款金额2万元。

  原来,东子存完款后随手摁了打印凭据键,正好此时收到短信提醒,便退了卡直奔服务大厅,打印出来的纸条便滑落,夹在了门缝中。

  技术人员将存款机打开,清点余额,并梳理了当日的流水账目,最终确认东子当时存的确实是2万元。

  “是我们自动存取款机的故障,确实对不住。”银行工作人员当面向东子致歉。

  警方提醒:在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办理业务时,应及时打印存取款凭条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生意外,凭条就可作为证据。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童兆会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