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华夏银行推出票据管理服务

2014年12月30日09:26        手机看新闻

昨日,记者从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获悉,该行近期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针对企业客户推出更加安全、高效、低成本的票据管理服务——票据池业务。

该行公司部负责人介绍,如果说现金管理是银行管理客户资金的高级状态,那么票据池就是银行管理客户票据资源的最高明手段。客户将其庞大的票据资源“存入”银行,随时可以办理票据的提取、贴现、质押开票及到期托收等综合性票据增值服务。

该人士举例,省内一家设计院,是全国知名企业,其承接国内各种总包工程,涉及金额几亿至几十亿元不等。由于目前市场环境改变,该设计院结算方式由原来的现金结算变成现在的票据结算。每年的票据结算量约5亿元左右,且票面金额零散,造成收票张数很多,公司财务成本和票据风险大幅增加。

此前,华夏银行利用该行电子票据产品,帮助该公司实现了电票自动收票、电票到期自动托收入帐、现金到帐自动记账、对帐的功能,实现了票据统一管理,减少财务成本,降低票据风险。

现在,通过票据池业务,客户可以将票据全部外包给银行,自己将全部精力集中于主业。同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随时选择将票据池中的票据提取、背书、贴现、质押、到期托收等,将应收账款及时转变成现金流,盘活票据资产,提升资金使用率。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