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温州版民营银行新进展:奥康国际拟出资2亿元参与设立

2015年01月05日18:3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月5日电(魏倩) 首批筹建民营银行之一温州民商银行在股东募集方面有了最新进展。据奥康国际1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温州民营银行筹备组邀请,拟出资金额不超过2亿元,作为发起人之一参与发起设立温州民营银行,以优化公司的投资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根据公告,奥康这项投资金额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但尚需获得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和其他相关部门审核核准,在材料申报、审批乃至最终批准/核准的过程中仍可能进行调整,因此存在不确定性。

    据记者了解,温州民商银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两家民营企业为主发起人,出资占比分别为29%和20%,组建方案几经修改,四家民营参股股东均以各种原因选择退出。当时,尚未确定的股份剩下约20%,股东置换工作在推进之中。

    中间一度传出奥康和森马退出,后被正泰集团副总裁兼温州民商银行筹建小组负责人徐志武所否,表示正在商谈。奥康国际的入局,证实双方最终达成共识。

    徐志武在2014年10月表示,首期已募集资金20亿元左右。筹建工作分成7个小组,银行高管和部门经理等人员将在11月底之前招聘到位。此前报道指,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温州分行行长侯念东将出任温州民商银行(筹)的首任行长。

    按照批复顺序,温州民商银行排在微众银行之后,被预估为第二家开业的民营银行。有知情人士透露,温州民商银行目前正在等待银监会的选址申请批复,一旦通过,本月底(指1月底)就可以正式对外开业。

    据公开信息,温州民商银行将“立足温州、服务温商”,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以产业链金融和互联网直销银行为特色,做“两小”群体(中小微企业和小区居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