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公积金贷款额提高可省多少月供

闫瑾

2015年01月12日08:3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新年新气象,2015年到来,购房人迎来降息后新旧利率的变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两大利好都能为购房人省下不少钱。

  从2015年元旦开始,大部分银行对购房人执行央行降息后的新贷款利率,还房贷的购房人月供也将随之发生变化。更重要的是,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 额度调整为120万元。新政实施后,相比组合贷款,购房者可节省17万元,每年节省近5000元。此前,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80万元。之前贷 款120万元需办理组合贷款(80万元公积金贷款+40万元商贷),且没有那么容易办理成功。北京商报记者从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查询发现,以贷款120 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期限30年计算,得出每月需还月供6372.43元。

  而纯公积金贷款每月月供可省408元,总计可省168895元,将近17万元。由于组合贷款手续繁琐、时间较长,多数开发商和售房者并不接受组 合贷款,多数银行也不接受组合贷款。所以,不少购房者被迫做纯商业贷款。以贷款120万元、年限30年、等额本息及当前北京平均房贷利率9.5折计算,购 房者每月月供7072元,总利息1345788元。而北京公积金新政发布后,购房者可直接采取公积金贷款,每月月供相比纯商贷减少700元,总利息节省 250813元。

  问题解答

  2015年首月月供可能不降反增

  不少购房人发现,自己的月供并没有减少,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对于大部分正在还贷中的购房人来说,新利率执行时间会从1月1日开始,但是也有一部 分按年调息的购房人是以自然年签署的月份开始调整利率,因此老房贷们究竟何时开始执行最新利率,还要看自己买房时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

  不同银行在与购房人签署贷款协议时所规定的利率调整时间也不同,房贷族们何时享受到降息的利好取决于当初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目前大部分银行 的贷款合同中采用的都是“按年调息”的方式,也就是说老房贷客户要到次年1月1日起开始享受降息后的新利率,也有一种浮动利率周期调整,即按自然年调整利 息的方式,是从次年的同月开始调整利率,因此有些购房人发现自己的月供并没有减少,所以房贷族们务必要仔细看清与银行签订贷款细则,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 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申请等额本金还款的借款人来说,很可能造成1月的月供金额不降反增,因此在1月的还款日之前最好提前存入一部分备用资金用来还款。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