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理财有点冷 发行数量与前一周比减少539款

金苹苹

2015年04月24日08:0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对比行情火爆、资金不断涌入的股市,银行理财市场最近有点冷。

来自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上周共有830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前一周相比减少了539款产品。理财产品涉及65家银行,与前一周相比,发行银行的数量减少了60家。

从统计数据看,银行高收益(预期收益率大于等于6%)理财产品数量占比从2014年年初开始出现较大变化,高收益率产品的占比逐渐萎缩。即便2014年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明显反弹,但整个四季度的高收益产品数量占比依然只有4.93%,而在同年相对平淡的二季度,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占比却高达8.16%。

理财专家认为,2015年货币政策以宽松为主题,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会继续保持下行态势。另外,2015年一季度有206款理财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全部为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这些产品中的保本型产品均有达到产品说明书中约定的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行情火爆、赚钱效应明显的大牛市,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却因降息、降准而导致收益率的不断下滑。统计数据显示,居民存款出现了向股市搬家的苗头。为应对居民对股市投资热情的高涨,把存款留住,银行不甘落后地加大了搭车产品的发行力度。

在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与股市挂钩产品数量明显增加。除了结构性产品,直接投资于股市的净值型产品也是银行近期的主打。某大型银行新近发行的一款可投资股票、股票权益类信托、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投资品种的理财产品,期限为365天,业绩基准为5.8%。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