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外匯

上月代客結售匯逆差創新高

崔啟斌

2015年09月18日08:0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鄒晨輝)昨日,國家外管局公布了8月銀行結售匯數據。數據顯示,8月銀行結匯13044億元,售匯15789億元,結售匯逆差2745億元﹔8月,銀行代客結匯7048億元,售匯15119億元,結售匯逆差8070億元,創下2010年有記錄以來的新高。

  對此,國家外管局表示,受國內外多重因素影響,在我國外匯供求趨向基本平衡的大格局下,跨境資金流動短期波動有所加大,但波動都在可以承受的正常范圍內。

  據了解,國家外管局將在繼續大力便利守法合規市場主體貿易投資活動的同時,進一步加強跨境資金流動監測預警,加快建立健全宏觀審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債和資本流動管理體系,充實逆周期調節的政策工具,堅守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