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防控基金內幕交易:相關信息保存不少於20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証監會防控基金內幕交易:相關信息保存不少於20年

來源:《証券時報》

2012年11月21日08:54        手機看新聞
”而《指導意見》明確:“基金管理公司應當結合崗位職責,將防控內幕交易情況納入相關人員的績效考核范圍。証監會將繼續建立健全打擊和防控內幕交易的綜合體系,為各類投資者營造公平、公正的投資環境,促進我國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基金公司投研涉及內幕信息相關資料保存期限不得少於20年

  中國証監會昨日對外公布《基金管理公司開展投資、研究活動防控內幕交易指導意見》,並將於12月15日開始實施。《指導意見》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建立完善內幕信息的識別、報告、處理、檢查、責任追究及合規審查、培訓、考核等重要防控內幕交易制度,強化了基金管理公司相關法律責任。

  証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指導意見》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共收到20份反饋意見。經認真研究,証監會相應修改、完善了《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還調整了防控內幕交易情況績效考核的員工范圍。征求意見稿規定:“公司應當將防控內幕交易情況納入員工的績效考核范圍。”而《指導意見》明確:“基金管理公司應當結合崗位職責,將防控內幕交易情況納入相關人員的績效考核范圍。”

  此外,《指導意見》明確,基金管理公司應當對內幕信息的識別、報告、處理、檢查、責任追究和合規審查、培訓、考核等防控內幕交易制度的實施情況,以及投資決策依據完整留痕。相關資料應當妥善保存,保存期限不得少於20年。征求意見稿僅要求“相關資料應當保存10年以上”。

  此外,《指導意見》明確,基金管理公司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和《指導意見》,未能有效建立、實施防控內幕交易機制的,中國証監會責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間可以暫停受理及審核其基金產品募集申請或者其他業務申請,對負有責任的人員可以採取監管談話、出具警示函、暫停履行職務等行政監管措施。征求意見稿未對暫停受理及審核基金產品的懲罰給予明確,同時監管措施中少了“認定為不適宜擔任相關職務者”一項。

  上述負責人表示,制度關鍵在於落實。基金公司應當嚴格按照《指導意見》要求,認真開展自查,建立完善防控內幕交易的各項制度。証監會將把《指導意見》的貫徹落實情況作為對基金管理公司進行日常監管和現場檢查的重點,對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和《指導意見》規定的公司及相關責任人嚴懲不貸。此外,証監會將繼續建立健全打擊和防控內幕交易的綜合體系,為各類投資者營造公平、公正的投資環境,促進我國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鄭曉波)

(責任編輯:章斐然、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