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1月11日發布 機構預計CPI漲幅2.2%-2.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經濟數據1月11日發布 機構預計CPI漲幅2.2%-2.6%

張穎

今日,備受市場較關注的2012年12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等宏觀經濟數據將公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12月CPI數據超出市場預期的可能性較大之外,CPI中長期也大概率地進入了上升通道。
2013年01月11日08:31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日,備受市場較關注的2012年12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等宏觀經濟數據將公布。分析人士認為,從商務部、統計局等部門日前發布的數據來看,2012年12月份食品價格延續了此前數周的上漲態勢。預計去年12月CPI同比漲幅約為2.4%,全年CPI同比上漲2.7%左右。對此有機構分析認為,12月CPI數據以及通脹的中長期走向將對A股形成打擊,短期建議投資者密切關注宏觀數據。

  與此同時,興業銀行預測數據為2.2%,申銀萬國預測數據為2.3%,交通銀行預測數據為2.4%,國泰君安、銀河証券和中金公司預測數據均為2.5%,花旗銀行預測數據為2.6%。

  至於未來CPI走勢,機構也普遍認為,受總需求逐漸企穩影響,第四季度可能略有回升,未來通脹水平將逐季上行。除了12月CPI數據超出市場預期的可能性較大之外,CPI中長期也存在大概率進入上升通道的可能性。

  公布的12月CPI經濟數據以及全年重要數據,市場爭論最多的是,12月CPI數據受季節性影響將會超出普遍預期,引發市場不少投資者新的擔憂。對此,分析人士認為,投資者應該高興CPI的回升,因為CPI的回升更有利於刺激股市中個股機會的出現,至於有人擔憂的國內經濟進入了新一輪的通脹將會影響未來的行情,顯然是認識上的錯誤。在當前全球經濟復蘇低迷,以及國內經濟眼前只是企穩回升,又沒有出現真正的復蘇,這樣國內外需求依然保持溫和狀態,在這樣的背景下,未來的通脹水平不會出現新的惡化,只是溫和通脹,或是受季節性影響而已,反而為市場提供了大量的受價格提高帶來的上漲機會。

  從近日的市場表現來看,招商証券分析認為,近期無所作為的金融、地產預計仍有帶動指數下行的可能,今日將公布重磅經濟數據CPI,超預期上漲可能性較大,不排除受制於此影響,后市有一定幅度回調。

  但是,值得關注的是,近日主流資金逐漸呈現從金融、地產股回流食品飲料態勢,而與漲價相關的大消費概念股如農林牧漁、旅游酒店或將受益上漲。

(責任編輯:章斐然、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