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爾森麾下黃金基金慘賠2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保爾森麾下黃金基金慘賠26%

張詠

2013年03月12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明星投資大佬約翰·保爾森在黃金投資上遭遇滑鐵盧。據《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他在近日發給投資者的信件中說,其麾下的黃金基金Gold Fund 今年2月損失18%。截至目前,保爾森今年在黃金投資上已經累計虧損26%。這隻資產為8億美元的基金投資於黃金相關上市公司和衍生品,是保爾森旗下規模最小的基金。

  億萬富翁保爾森是美國次貸危機中的最大贏家之一,他在危機中大肆做空而獲利,因此被人稱為“華爾街空神”。分析人士表示,昔日的明星經理如今業績如此不堪,與國際金價大幅回落有很大關系。截至昨晚19時,倫敦黃金現貨報1578.60美元,接近於2月下旬創下的近半年新低。金價已連續5個月下跌,類似情況還要追溯至1996年。

  也有分析師認為,保爾森的固執與自大是他旗下黃金基金巨虧的另一原因。去年,他曾自信地宣稱:“隨著中央銀行不停印鈔,黃金將是對抗通脹的最佳武器。”哪怕是經歷了本次暴虧,他仍然在給投資者的信中表示:“全球范圍內的量化寬鬆,將使黃金股票被明顯低估。”

  保爾森的大量投資都押注在黃金上。公開資料顯示,保爾森公司持有標的總市值為158億美元,其中21%是黃金信托基金,另外佔比近11%的原材料股票中多數是黃金公司。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