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基金泛資管時代突圍路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解讀基金泛資管時代突圍路徑

2013年04月17日08:5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隻有退潮后才知道誰在裸泳。近期披露的2012基金年報,已將70家基金公司的賺錢能力“托出”水面。其中,嘉實、富國分別憑借每1億元的資產創造了721.7萬元和698.4萬元的利潤,成為資產管理規模排名前十五的公司中,賺錢能力最強的兩家。

  業內人士指出,大型基金公司往往由於投研實力強、公司產品布局更為完備、風控程序更為嚴謹,賺錢能力相對突出﹔相比之下,小型公司由於個體差異較大,一些公司能夠在市場的震蕩中發揮“船小好調頭”的優勢脫穎而出,而另一些規模較小的公司則由於實力的差距,使得賺錢能力並不突出。此外,從近期已公布的晨星基金獎、金牛獎和明星基金獎業內三大評獎情況來看,嘉實、富國、華夏三家基金公司分別獲得17、16與12項獎項,從另一個層面印証了這些公司較為突出的賺錢能力。

  從目前已公布的基金業三大獎項獲獎名單看,嘉實所獲獎項以三年期和五年期居多,彰顯出較強的長跑能力。海通証券截至今年一季末的權益類基金絕對收益排行榜顯示,嘉實基金最近兩年和最近三年排名均位居行業前十,其中近三年高居第5位,排名前五大基金公司之首。在印証長跑耐力十足同時,也凸顯出應對市場結構化行情的能力。

  “注重投研團隊建設和長期業績的持續性,有著強大的投研團隊,研究員數量居行業前列,擁有多名經驗豐富的基金經理。近年來嘉實推進多策略、全天候的投研團隊架構建設,以統一研究基礎上建設多風格投資體系,整體上看成績斐然,旗下大部分基金有著良好的長期業績。公司將投資流程作為整個投資的重點工程,以此來追求長期業績的穩定性和持續性。”晨星(中國)研究中心曾如是評價。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