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經營方稱錯在開始沒收費 游客習慣免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鳳凰古城經營方稱錯在開始沒收費 游客習慣免費

2013年04月17日08:1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鳳凰古城經營方稱錯在開始沒收費游客習慣免費

4月14日,游客未能“躲過”鳳凰古城卡口地盤查,工作人員請其出示門票。

  鳳凰官方:多數鳳凰人贊同收門票

  經營方:我們錯就錯在一開始沒收費

  鳳凰古城收“進城費”事件正在持續發酵中。輿論的焦點已從鳳凰縣政府身上逐漸轉移,鳳凰古城的經營方成了游客和網友新一輪口誅筆伐的對象。

  全國人大代表、鳳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文智表示,收費其實不是他的公司發起的,並表示“錯就錯在一開始沒有收費”。鳳凰古鎮的確有上市的打算,但收門票跟上市無關。16日下午,鳳凰古城官方在微博上回應稱,鳳凰縣的絕大多數人是贊成和擁護收費的。

  鳳凰古城官方回應:絕大多數人贊成收費政策

  鳳凰古城官方回應,憑票進入景區的政策已經征求多方意見。鳳凰縣絕大多數人是贊成和擁護的。經物價部門核算:鳳凰古城景區門票成本為:131.27元,其中運營成本73.64元,特許經營權攤銷單位成本12.76元,建設維護成本21.76元,發展成本23.11元。

  古城居民生活現在沒有受到影響。上次媒體說的黃田,目前還沒找到他。他本人也沒有回應。具體的管理辦法,縣政府制定了細則,在景區各處均有公示。

  鳳凰古城經營方董事長葉文智:“游客過慣了免費的好日子”

  葉文智表示,大家都以為鳳凰古城是這次才收費的,其實,鳳凰古城向來都是整體收費的,隻不過以前對門票查得沒有這麼嚴,游客過慣了免費的好日子,現在反而不習慣了。

  這次收費最大的變化就是由點演化到城,因為鳳凰古城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城的概念,只是當時這個城沒有邊際線,現在有了。為了這個旅游產品建設,公司每年投入1.7億元,還不包括政府的投入。

  游客帶來了巨大的交通擁擠、生活污水處理壓力,卻不買門票,怎麼說得過去?說它捆綁銷售屬於理解有誤。從一開始它就是一體的,你進入鳳凰古城,你就進入了景區。

  張家界山裡面也隻有那麼幾個核心的景點,天子山、黃石寨,那麼能不能說我到山裡面去看哪個點才給哪個點的錢呢?我們錯就錯在一開始沒這樣做(收費),現在反而難辦了。本報綜合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