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基金:震蕩市深挖確定性機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金鷹基金:震蕩市深挖確定性機會

常仙鶴

2013年05月15日08:2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金鷹基金投資總監、金鷹核心資源基金經理陳曉認為,雖然市場震蕩,但仍不乏結構性機會,投資需要尋找確定性機會。

  陳曉於2012年11月3日增聘為金鷹核心資源的基金經理。Wind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5月13日,在陳曉任期,金鷹核心資源的總回報率為17.04%,年化回報為34.87%。銀河數據顯示,截至5月13日,金鷹核心資源過去半年淨值增長20.37%。金鷹核心資源4月19日實施分紅,分紅金額為每10份0.5元。

  對於后市看法,陳曉表示,二季度市場以震蕩為主,投資須輕行業配置而重主題投資,採取“尋找確定性的結構性機會”的思路。醫藥、消費、TMT是業績較為確定的行業﹔政策確定性較高的行業包括環保、基建、安防、能源替代等﹔對於業績確定性增長、估值合理的自下而上品種可繼續持有。

  在選股思路上,陳曉更偏向成長股。陳曉的邏輯是,股市難免有漲跌,有些股票,跌后還會繼續創新高,但還有些股票,跌了就永遠回不來了。關於成長股的選擇,陳曉表示,要通過嚴密科學的分析和大量的實地調研,排除一些“偽成長”公司,不追求“故事股”和“題材股”,找到成長空間大和有確定性成長的公司,在盈利加速度向上的時候增加配置。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