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偉今年業績已達兩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王亞偉今年業績已達兩成

黃瑩穎

2013年05月16日09:00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市場傳言,王亞偉將啟動第二隻陽光私募產品的募集,投資門檻為2000萬元,目標鎖定為超高淨值客戶,固定管理費用也維持與第一隻產品相同的2.5%的標准,高於業界2%的平均水平。據平安信托理財經理証實,目前公司確實在運作此事,這隻產品規模將在2億元左右,遠遠低於王亞偉發行的第一隻產品,不過目前仍處於設計階段。

  王亞偉於去年9月在深圳前海注冊成立“千合資本”投資管理咨詢公司,並在2012年12月21日完成進入私募界后的首隻產品“外貿信托·昀灃証券投資集合資金信托計劃”(簡稱“昀灃”)的募集,規模達20億元。自“昀灃”成立后,其建倉的動向就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據相關公告,“昀灃”所在的分倉營業部即為著名的私募大本營——國信証券深圳紅嶺中路營業部。

  不過,與王亞偉聯手發行新產品一事,並未獲得平安信托官方層面的回應。中國証券報記者查閱平安信托官網發現,2000萬元門檻以上的產品僅有“平安信托日聚金1號信托計劃”,資金用途為:銀行存款、貨幣市場基金券基金、銀行券以及低風險的固定收益類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為5%左右。

  上市公司2013年一季報數據統計顯示,“昀灃”總共現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東,持倉市值10.4億元。按“昀灃”証券投資信托20億元規模計算,佔比約50%。其中持有最多的為三聚環保,持股數為1930萬股,持股市值約3.9億元,佔該股流通股本的9.48%。據廣州壹私募研究中心測算,“昀灃”自成立以來,總回報率接近20%。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