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通基金:預期IPO的重啟將是漸進式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財通基金:預期IPO的重啟將是漸進式的

田露

2013年05月24日08:05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IPO的重啟時間一直是牽動A股市場的投資者。財通基金就此問題分析認為,A股歷史上曾有過8次IPO的暫停和7次重啟,整體來看,這些都難以改變市場原有的趨勢,而只是市場加速上漲或者加速下跌的觸發因素。財通基金指出,IPO重啟對市場的負面影響大部分已經由再融資和監管層核查給抵消,從統計數據來看,2010年9月以來,通過再融資方式發行股票的比例就高於首次發行(IPO),因此預期IPO的重啟應該是漸進式的,佔二級市場的融資規模較低。同時,經過本輪監管層的嚴格核查,發行上市的公司質量將有望得到提升。總體而言,本輪IPO重啟對市場直接的沖擊應該較低,而主要作用於心理層面﹔從重啟時點上來看,2季度末3季度初的可能性會較大。

(責編:達昱岐、劉然)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