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結束七連跌“中國大媽”看到解套希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金價結束七連跌“中國大媽”看到解套希望

2013年05月23日16:00    來源:中國財經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5月21日凌晨,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周一收盤上漲1.4%報每盎司1384.10美元,扭轉此前7個交易日的連續跌勢。與此同時,銀價也從201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回彈。在此之前,黃金價格5月以來已經下跌了6%,延續了4月時候7.8%的累計跌幅。

  雖然黃金止跌回升,但在4月中至5月初瘋狂購金的“中國大媽”還是面臨不小的虧損。不過,恆生銀行首席分析員溫灼培認為“中國大媽”還有機會由虧轉盈。

  溫灼培表示,從長遠來看,金價升跌由實物需求決定,此輪金價下跌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印度這兩個傳統黃金消費大國的人民收入增速放緩導致需求放緩。而收入增速放緩又與歐美國家經濟低迷影響中印出口直接相關,因此,如果未來歐美經濟持續復蘇,將能支持金價再上新台階。

  另外,還有專家表示,中國投資者購買黃金主要出發點是長線投資保值抗通脹。而且在目前A股缺乏牛市行情、房地產市場受政府打壓的情況下,購買黃金是為數不多的優良投資手段之一,如果金價持續下跌,或許會誘使“中國大媽”發動新一波購金潮。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