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匯豐PMI初值49.6% 創下七個月以來新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5月匯豐PMI初值49.6% 創下七個月以來新低

2013年05月23日16:1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3日,匯豐銀行發布5月匯豐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9.6%,較4月初值50.4%有所回落,創下七個月以來新低。

  據了解,PMI數值高於50%表明制造業在擴張,低於50%則表明制造業萎縮。這是該指數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跌落至50%的榮枯分水嶺,顯示5月中國制造業活動7個月以來首次陷入收縮。

  分項數據方面,5月匯豐制造業產出指數初值為51%,低於4月初值51.1%,是近3個月以來的最低﹔新訂單初值降至49.5%,創下8個月以來最低水平。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認為,目前內需走弱、外需疲弱等因素拖累5月匯豐制造業PMI初值進一步放緩,二季度增長下行風險有所上升。此外,新訂單和就業指數繼續回落值得關注。政策層面,尤其是財政政策層面仍有充裕空間穩增長、促就業。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